說到東方的儒學思想,小梗在學生時期的教科書裡面可是開宗明義的捧上了天,孔子、孟子個個捧上了天,比起如今流行的業配文可說是毫不遜色。

在當年還有所謂的中國文化基本教材的時代,啃那堆論語、孟子真是人生折磨,說到這小梗要先澄清,當年還有聯考倒扣的時代,小梗的國文可是算的上很不錯的程度,至少成績在當年還在全國前15%的等級。

這片文章也決讀是什麼胡適、毛澤東之流的打倒孔家廟的文章,網路上有許多CSI反孔文學又顯得過度偏激,這只是小梗個一點隨筆罷了。

文章標籤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親節,順手帶了些東西回家笑敬老爹,特地比平常早點下班(七點半哪裡早了=.=)  本想東西遞了,稍微閒聊一下,就回住處好好休息,最後還是被留下來吃頓晚餐才走,父親節嘛,老爹最大。

   換過工作後,實在每天忙的不像話,業績的壓力加上工作的繁雜,對於體力的消耗真有點吃不消,尤其是這兩週一直有歸去來兮的念頭,但轉頭想想,公司裡照顧人的上司,一堆超nice的同事,還有每月看到自己心血結晶產生出來,這種成就感讓我欲罷不能啊,於是也就繼續待了下來。

  只是家人覺得既然操的跟狗一樣,薪水又領那少少,不如乾脆找個非業務性質的朝九晚五工作好了,席間,還是被問了最近好嗎?   突然間覺得這種問題比總經理詢問未來願景還難回答。只好用者最虛偽的表情說者過的很好,工作很開心。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這麼一段話「事情沒發生過,你永遠不會知道人的忍耐力遠超過你的想像」,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外在的條件,往往是自我心中的界限與本我意識太強烈。

     今年新的女友+新的工作+新的住處,一堆劇烈的改變一次擠過來,有的時候我都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還扛的下去,前陣子家裡的事情+工作找的不順利,間中還時不時女朋友會跟你來個無理取鬧,那種砍掉重練念頭還真的一直在我腦袋揮之不去,幸好家裡、工作現在穩定了 攀岩重要的就是兩點不動一點動,剩下的就只要專心搞定那位女王了(天知道他會不會哪天又開始找事吵了)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有那麼時候,旅程會被一個相似的背影吸引住。

一絲絲過去的斷片從記憶的抽屜裡漏了出來,

也許只是一抹微笑或是幾句細語,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