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

從小到大,對於分離我很少把內心的情緒顯露在臉上,朋友之前如是,和情人分手也如是,記得大學的時候就讀的班級因為女生佔了九成,畢業典禮的畫面簡直就像是大型空難的招魂儀式一樣哭的呼天搶地,不過那一次,茶葉跟他的好朋友居然也是熬過來沒流下淚,你說我對於離別不感傷嗎?其實,隱性的雙魚座的我是很難過的,不過善於壓抑的我,還是習慣把自己的情緒先找個地方好好的鎖起來再慢慢的消化。

風吹竹林

對於這種行為,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像隻 松鼠,偷偷的把東西藏起來,然後在需要的時候,再一點一點的消化的它,也因為如此吧,對於這種難過的回憶茶葉往往都是會感傷好一陣子,以金額數量來比喻悲傷,一般人都是當天花完80%然後未來再消化剩下的20%,而我感覺就像是把90%存進心中的保險庫,在無人的時刻,一點一點的掏出來慢慢感傷.....

對於分手,我想我也是同種模式去面對吧,無論自己多難過,絕對不行在分手的時刻表現出任何一點,畢竟,難過也不能挽回任何的甜蜜,失去的過去也不會因為你的眼淚而重來一遍,只會留給對方更重的罪惡感吧,既然當好人,就做到底,裝作一點都不在乎是我給你的最後溫柔...即使在多年之後你還是會記恨我的漫不在乎,我也願意背負這不屬於我的罪名。

聽起來我好像是一個亂堅強一把的男子漢,哈~其實一點也不,我也曾經在死黨面前控制不住的掉下淚,當場嚇壞了他們,去年也曾經在結束一段我不願意結束的真愛後,一個人在房間裡哭到崩潰。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件往事,其實故事很長,我簡單的提好了,一年前,我結束了一段三年的感情,女主角我們就姑且稱他S吧,我跟S有一對共通的好朋友夫妻生小孩了,於是他從外縣市來探望,我當了司機陪他一天,偶然間S問我的感情近況怎麼樣,我也笑笑的回應S都還在空白,S後來提到,當初分手她看我一點也不難過的樣子其實很氣很氣,聽到這個我也沒說什麼,笑笑的帶過了。

其實,那位S小姐就是讓我哭到崩潰的那位女主角,直到現在有時候難過的時候茶葉還是會不爭氣的想起那位S,但...雖然事實是如此,茶葉還是會堅持永遠不讓他知道這秘密,知道了也不會改變些什麼,也不過是讓S感到刺傷一個人的事實罷了。

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面對分離的時刻,朋友,我選擇不把悲傷表現出來,因為,我怕你也和我一樣的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