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真是一閃眼就從眼前飛過了,回頭想想,有的時候人生就往往在這種規律的上班下班、吃飯睡覺的平淡規律生活中走過,怪不得人家常說出了社會時間就會過得很快。

燦爛的學生時代一過,人生就少了瘋狂的舉動來當作時間的書籤,取而代之的是永遠的一成不變,前天跟昨天差不多、昨天跟今天差不多、現在也可以預測出今天跟明天也差不多,的確,到了某些年紀後,日子就剩下每天的菜色有所不同了,2008年的我就是這麼的度過的。

記得剛出社會的時候,心裡總有許多的念頭、許多願望想去嘗試、去挑戰,有些做了、確有更多是輸給現實的考量,更大部分是輸給自己的藉口,的確~人只要願意去做,絕大部分的事都可以辦到的,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還是選擇去妥協的,於是...times go by.....

人生是由一連串選擇所構成的,這句話是我部落格上的主標題,也是我出社會所學到的一句話,選擇工作,選擇汽車,選擇人生伴侶,成年了~開始獨立的那一刻,我們就開始選擇自己的人生,只是有時候,站在現在的時刻,有時候回頭想想自己當初所做的決定難免會覺得自己思慮不夠周到,或者衝動,是進步抑或退步,是成熟了還是懦弱了這答案永遠沒有標準答案,只能說人是會變的,會變的更適應環境。

時光荏苒,剛畢業的青澀歲月你我都曾有過,從心中滿是理想抱負,到目前的隨波逐流,有時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不禁難免懷疑,這些年一路走來,是對。還是錯?記得小學老師教的:「知恥近乎勇」 到了出社會的「無恥近乎勇」,常常會得在理想與現實中取得一個平衡點,為了飯碗不該頂撞老闆,為了準則應該勇敢的跟老闆提出意見,工作不順心該離職還是繼續待(呆)下去,人生就是這樣一連串的選擇題,不容許你我拒絕作答。

有人說:青春是苦澀的。十七八歲的時代總是為了愛情、友誼的煩惱中度過的,二三十歲的青春是人生的扎根期,為了未來的成就努力打拼,有的時候,也真會懷疑上帝是不是個愛捉弄人的調皮鬼,總讓人類在錢跟閒的天平中做抉擇,有錢的時候就沒閒,有閒的時候就沒錢,等到某一天,有錢又有閒的時候,你就快葛了(笑~)回頭想想,現在的我也接近三十了,很多年輕時期的煩惱發生在身上都可以笑笑的不當一回事了,而現在身邊的煩惱也許多是以前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我想這就是社會大學的強迫學習吧,不同時段會給你不同的課題,如果這門科目學過了,命運大神就自動的幫你加選其他科目,不由得你有空堂的時間。

年少的憤怒青年,對於社會很多事情理所當然的懷抱不同的眼光,覺得可以有不同的作法改進,接近中年的糞清,對於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也能夠視為平常的接受下來隨波逐流,就像字義上的一樣,就算周遭是糞坑,還是可以當作清水一樣沒味道習慣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