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經濟系的高材生,平常誰也不服誰,有一次兩人並肩出遊,學長看到一陀狗屎,存心想羞辱高傲的學弟一下,就對學弟說:「學弟,如果你吃下這陀狗屎,就給你5000萬」,學弟左思右想,這狗屎吃下去也死不了人,頂多是臭了點,就猛一口氣吃掉了,這一下子學長可慌了,那邊去生出來5000萬給學弟,兩個人又繼續走者,接者又遇到一陀狗屎,學弟心想,剛剛學長故意是羞辱他的,這次喚他羞辱回去,也同樣的說:「學長~如果你也吃下這陀狗屎,我一樣也給你5000萬」,正在煩惱生不出5000萬的學長,一聽到這句話深怕學弟又反悔了,當場衝上前去把狗屎吃了。學長跟學弟抱在一起痛哭,除了各吃一陀屎之外什麼東西都沒得到。

之後~學長學弟相偕去告訴老師這件事,經濟學的教授聽到這件事後,激動的手直發抖,老淚縱橫的看者兩位學生說:「你們~真是太偉大了,我代表中華民國兩千三百萬國人向你致敬,光僅僅吃個狗屎你們就為政府貢獻了貢獻了GDP一億,10個一千萬阿」

基本上,茶葉挺討厭消費卷這個政策,對照相鄰的日本,也是一樣的不顧民意,貿然發行消費卷,引起了日本民眾強烈的反對聲浪,而日本內閣也因為消費卷灰頭土臉造成一堆內閣被撤換,反觀國內~台灣的民眾對政府算是極度寬容了,這幾天的新聞頭條都是消費卷,一堆媒體瘋狂的宣傳消費卷可以提高多少GDP,之前我們可愛的九流院長就發表過消費卷一次預估可以提高6%GDP.....唉~這種狀況就像上面的兩個高材生一樣,一人吃一個賺5000萬,到最後~誰都沒有得到什麼,只剩下一人一口大便,這種灌水法的GDP茶葉真是看不出來很值得大張旗鼓的當成政績炫耀.............。

P.S 茶葉是小綠~但不是那種激進派,我盡量持平的看待消費卷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