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社會,真的學懂一句話,人生的旅程上,好學校畢業的,不代表他的煩惱就會比較少。

以前喜歡看命理的書,但茶葉真的是個『極度』不相信算命的人,之所以會看算命的書事因為把命理當成哲學來看,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以流年來看,一年會有4種生肖犯太歲,12年的週期裡,有4年大起,有4年大落,4年持平,人生有起有落,這是每個命理師都會告訴你的事實。

以易經來說,人生好壞各半,升官、結婚當然是不需要怎麼煩惱的好事,但人生總會碰到待業、失戀的這種鳥事,其實人生---「生、離、死、別」不開心的事就四樣佔了三樣,想要一整年都是開開心心的願望無疑是跟祈禱反攻大陸一樣渺茫。

其實你我身邊或多或少都免不了愛算命的人,愛看本週星座運勢,愛推今年之流年,認為塔羅牌算的特別準,有時被別人發現我也會看手、面相一樣免不了會來個「那你順便幫我看看」災難,以一個十年沒燒過香的人來說,幫人算命真的是種很怪異的行為(笑),當然,如果你問我信不信算命這東西,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這東西跟鬼神一樣,信的人,他就對你有效,不信的人,他對你永遠無效,很不幸,茶葉就是屬於後者。

前一陣子,一位認識多年的好友來問我他兒子去給算命先生命名的看法,因為認識了20年以上的老朋友了,我也很誠實的說:「幫小朋友取名,這是一個為人父母最大的驕傲了,為甚麼要把這光榮的決定權讓給一個連你小孩都沒看過,書也沒讀得比你的人去決定呢」,人~有時候就是會有些偏執....

我承認,我不是專業的相命師,有時候幫別人算命也會用所謂的偷吃步,其實看行為心理學也是我另一項興趣(這個我還覺得比較準),常常聽一個人講話的語氣、穿著、打扮,都可以對一個人的個性有個大概的底(而且現在女生妝都畫這麼重,最好是有辦法看得到素顏來看相啦)

不過~基於算命的行規,幫人算完一定要給人正向的希望,我都會在看完手相候補上個一句,「你知道為甚麼生命、感情、事業線都是長在手上的嗎?」「因為,命是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不是在別人口中阿」

問感情的也是一樣道理---一段感情會不會有結果,要看你們是不是相愛,他愛不愛你?要問他。你愛不愛她,這要問你自己.....問誰都是沒有結果的.......人有時候喜歡藉由命理來逃避,只是....我選擇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