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片是改編自哈維米克的真實傳記,西恩潘主演同志議員,影片一開始就是主角40歲生日在地鐵戰搭訕了帥帥的伴侶(就是蜘蛛人裡面那個帥帥的科技小開),片中有許多火辣辣的同志熱吻鏡頭,雖然不至於到同志情色的程度,可是也是讓茶葉在觀影的時候抖了一下(好吧~我承認還是看異性戀的喇機比較對我胃口)

影片概述:

1978年的美國,還是存在者大麻與嘻皮的年代,差不多接近「阿甘正傳」的年代,主角因為伴侶的建議,兩人來到舊金山重新發展,主要是敘述哈維米克的從政路途與感情生涯......落選三次....可是一次比一次挑戰更高的職位,最後成為美國第一位以同志身份的議員,那時美國正發生所謂的「六號法案」--歧視同志的法律,可以因為同志而剝奪工作機,而主角則是努力的捍衛生存的權力,會至於結局呢,茶葉就先不在此透露留給大家進電影院發掘。

心得:

美國這塊超級大熔爐,宗教、人種都是出名的複雜,茶葉一直以來都對西方的基督教沒什麼好感,原因並不是因為討厭耶和華,世界上宗教勸人向善都是一致的,只是相較起來,西方的宗教對於精神上的自由有很大部分的箝制(或者說精神脅迫),翻開17世紀西班牙的宗教法庭(紅衣主教)就是血淋淋的例子了,扯遠了~拉回主題,基本上,基督教對於同志、墮胎這些議題其實到了近代也是沒改變多少,而1980的美國更是存在者激進的行為,茶葉常常在想,比起那些強姦犯的異性戀,或者褻玩幼童的犯罪者而言,同志到底傷害到誰了,相較起來同志對愛情的執著足以讓我們羞愧,片中西恩潘在一件同志教師該不該被剝奪工作機會的辯論中,反對方強調:同性戀會教壞小朋友性取向,藉以獲得更多的同伴,而西恩潘侃侃而談:我被異性戀老師教導,父母也是正常正常的異性戀,身邊周遭都是很正常的性取向,請問那是誰教壞我成為同性戀的(笑)

還有西恩潘的演技真的很棒,不管演什麼角色都能入木三分,從最初的「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就感覺他是不是真的是天生智能不全,到「神秘河流」,再到這部越來越讓我想信,西恩潘....你真的不適合演正常人.....,看他們男男的親密鏡頭真的一時會讓你懷疑八卦雜誌是收了幾百萬才沒報他們的緋聞。

整體來說,茶葉強推這部片,除了看一堆卡司同步飆演技,整體真實傳記改編的電影也不會有太多光怪離陸情節讓你覺得扯,整部片講述的就是你覺得無關痛癢的同志權益,對他們而言卻是全部...,看完之後真的讓茶葉覺得沒浪費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