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五釐米

故事是由三個小故事串起的主軸,整部片其實給人感覺很空,對~就是沒有一般的OS旁白,也沒有主角內心的說話,就是簡簡單單的敘述故事,很簡單卻也傳達出很多感觸,大推~

第一話 櫻花抄

在櫻花飛舞的季節裡,平交道前,另一端的女孩,對者男孩說:「希望畢業後,我們還是可以同個學校」

因為大雪延誤的火車上,男孩正樹焦急盼望者火車能快點帶他到目的地,因為有者小學認識的女孩真里在等他,畢業後,因為父母轉學已有一年沒見的她,男孩只希望火車能的早點帶他到真里身邊。

第二話 コスモナウト(宇航員)

一年後,家住鹿兒島的花苗班上轉來了一位東京來的同學,男孩總是會在一個人的時候對者手機打簡訊,「如果....是寫給我的那有多好」,放學後的「偶遇」,享受者同路程的回家路線,香苗希望總有一天,男孩會回過頭來看者他...。


第三話 秒速五公釐的意思

分手三年的前女友,用簡訊告訴我「就算傳1000通簡訊,我們之間也只會縮短一釐米」,日復一日的渾渾噩噩,又到了櫻花的季節,很久以前的那一天,一樣的櫻花飛舞,那時的女孩與男孩都早已長大。

警告:此部片後座力很強,嫩茶葉第一次看就被擊沈,看完三個小時沒啥動力

 

這是謎樣的URL http://www.megaupload.com/?d=W891TCWT

 

 

 

 

-----以下是雷區,為避免誤炸請賞片再往下----

說真的,要寫這部的感想....真的好難好難,只覺得看完心裡破了一個洞,整部片沒有灑狗血的煽情對白,只有美的不像話的天空,出場角色寥寥幾個(為了省演員費),短短三話串起一篇的動畫,可是看玩的感觸卻是長長的一大串(破洞持續洩氣中~默)

真里/正樹

為了一年不見的她,正樹為了單純的見一面,願意做出那個年齡近乎冒險的旅程,真里為了珍惜以後很難見到的正樹,也做出外宿的冒險(日本小朋友幾乎晚上七點就乖乖回家了,在太陽下山的路上幾乎不會看到小朋友了),距離增加了想念,想念帶來了勇氣。

年少的感情是種單純的衝動,不為什麼,一切都是單純,可以為了一個單純的理由不計得失的去努力、去拼命,濛濛懂懂的小毛頭,在碰到臉紅的那一個人,就成為了男孩/女孩。也許是一個笑容,也許是簡單的謝謝你,就值得了。


正樹/春苗

站在你的眼前,你看者我,我卻永遠不在你眼瞳中,我離你只有一步的距離,卻始終走不到你身旁,這一步,很短,卻也很漫長。

已經空的心,是無法再掏出其他的來回應你,唯一能給你的是「溫柔的殘酷」,貼心的舉動卻始終保持者一步的距離,我想正樹的溫柔(在畢業離開的飛機上,他還是望向地上送機的她,「謝謝,還有對不起」我想正樹多少還是對美苗有些歉意)。

前女友

一段感情走到最後能給的就只剩下「殘酷的溫柔」,既然已經走到底了,為對方著想就該斷的乾乾淨淨的,於是正樹還是沒回前女友電話。

「交錯的兩人」

平交道的那一幕真的讓人很有感覺,茶葉也不自覺得滴下了幾滴,最後女主角還是離開了,正樹先是悵然若失的表情,最後微笑了。這段的解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這些最後的意境就留給各位自己本身去判斷了。

正樹的微笑.jpg

 

 

雖然不是HappyEnd,畢竟真里已有他所擁抱的,正樹也有者自己的人生,偶然的人生軌跡交錯然後再分開,茶葉這樣的結局呈現是最美好的。

在不斷失去的當下,也不斷的獲得,最後釋懷才是真正的得到

 

握緊拳頭,感覺抓到了些什麼,其實什麼都沒有;

放開雙手,感覺手裡什麼都沒有,其實擁有了全世界。

到最後破掉的洞,會吹進帶有春天的暖風的         

                                                     For 各位被 新海誠 毒害的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