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金融危機讓男人也失了業,高額房貸和生活裡的日常開銷讓男人不堪重負,免不了暴躁煩亂起來。女人在有了孩子後就一直是全職太太,沉靜如水的日子裡女人已經習慣丈夫的指點江山,可現在的突變讓她更加的手足無措。

失業後的一段日子裡本來性格溫和的男人像換了個人,整日裡挑三揀四看誰都不順眼,罵了女人還要罵孩子,摔了杯子還要摔花瓶。於是,女人一天天的沉默下去,直到男人也發現她的身體在慢慢瘦削。

  終於有一天,女人跟男人提出了離婚。她唯一的要求是讓男人自己另找房子搬走,這樣能夠讓正在上學的孩子感覺變化不太大,把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低,至於房貸債務女人也願意自己擔。

男人聽後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深深地看了女人一眼,流露出了些許已經多日不見的溫情。

女人將孩子暫時送到了父母那,自己也以看望朋友為由離開了家,她只是想給男人留出搬家的時間,她不想看到也不能看到,這個自己曾經深愛,如今卻面目可憎的男人走出去,再一回頭,就已經物是人非了。

  半個月後,女人帶著孩子打開家門,卻驚訝地發現,家裡一塵不染整潔不亂,臥室的床頭上一個新的水晶花瓶裡,百合花正盡展嬌顏。

男人不在家,書房裡卻留著他的氣息,是那種久違的暖意寬宏。女人挽袖下廚,做著男人喜歡吃的菜,當門口響起那熟悉的腳步時,女人迎到了門口。

男人伸開雙臂把女人緊緊地抱進懷裡,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在那一刻也似乎願意為愛稍顯溫柔。

男人和女人的日子又恢復了往昔的平靜,後來,女人問起男人當時為什麼沒有選擇離開,男人笑笑說,如果有一天真要離婚,他也要為女人和孩子留下一筆足夠生活的錢才行,可他當時還沒這個能力,就憑這一點,他也不能同意女人的離婚要求。女人也笑了,可眼睛裡卻有了淚花。


 
  「一個負責任的男人,他的壞,是有限的。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他的壞,是無限的。」看了這句話只怕很多女人都感慨,常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可沒有責任心造就的無限壞的男人誰會愛?連做朋友都不可靠,女人的愛不過都是他眼裡的「賤」罷了。

一個負責任的男人,他的愛是有力量的,具備男人的胸襟與容人的深情,即便離開他也會留有餘地不把傷害撕開,為自己愛過的人做最好的安排。其實,那些女人認為的「壞」裡或許僅僅是因為他不再愛你,和品行無關。

而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他最愛的人就是他自己,別人都只是他生活的點綴,女人越是不肯放手,他表現出的「壞」就越會讓你看遍人性的醜陋殘酷。

原來,有些男人會害怕,害怕自己失去為女人擔當的能力,所以他一直忙;有些男人也會害怕,害怕自己要去為女人擔當,所以他一直跑。

  沒有人會在自己的一生裡不犯一丁點的錯誤,好與壞也只有相對沒有絕對,要知道,在男人女人的愛與不愛裡,有些情不會長,有些人不要怪,有些話不必說。

長江後浪推前浪,讓有限壞的男人泊進你的「避風港」,把無限壞的男人「拍在沙灘上」,越過了他,也是女人真正的成長。往後看,是碧海藍天彩虹已經將陰霾推開;往前走,是遠山林青野花已經將旅途鋪滿。

 

原文來源:http://blog.cnyes.com/My/leehh68/article1480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