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順手帶了些東西回家笑敬老爹,特地比平常早點下班(七點半哪裡早了=.=)  本想東西遞了,稍微閒聊一下,就回住處好好休息,最後還是被留下來吃頓晚餐才走,父親節嘛,老爹最大。

   換過工作後,實在每天忙的不像話,業績的壓力加上工作的繁雜,對於體力的消耗真有點吃不消,尤其是這兩週一直有歸去來兮的念頭,但轉頭想想,公司裡照顧人的上司,一堆超nice的同事,還有每月看到自己心血結晶產生出來,這種成就感讓我欲罷不能啊,於是也就繼續待了下來。

  只是家人覺得既然操的跟狗一樣,薪水又領那少少,不如乾脆找個非業務性質的朝九晚五工作好了,席間,還是被問了最近好嗎?   突然間覺得這種問題比總經理詢問未來願景還難回答。只好用者最虛偽的表情說者過的很好,工作很開心。

  其實我真的不愛說謊,尤其是面對親近的人,說出口的謊,會變成一把刀反戳者自己內心,但隨者年紀漸大,慢慢有點懂了。

  小時候的父親,對於我們兩姊弟很摳又很慷慨,因為後母婆婆是很難相處的人,要求父親拿個兩百萬給他出去住安養院,無奈父親也只好跟銀行借錢供他出去,畢竟六零年代,那筆錢夠買三四棟房子了,於是小時候的我家挺有經濟壓力的,到老爹總是會塞錢給我們去買想吃的、想買的,隨者長大才知道,小時候跟老爹拿的都是一百兩百辛苦存下來的私房錢,現在設身處地想想,如果要我工作一整年只有必要開支而不能多花任何一毛所存下來的積蓄,卻要拿給小鬼去買些100%是浪費的玩意,想者想者,眼眶有點濕了。

  孩提時代的矇懂無知,學生時代升學壓力,還有出社會才知道的經濟壓力,也才慢慢明白什麼是家人以往付出的無私,還債壓力下還是想盡辦法讓子女得到滿足,那種無怨無悔的包容,我實在領悟的有點慢。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做個簡單的測驗,把狗、老婆、岳母,不由分說的塞進後車廂,看他們出來後對待你的反應,你就能哪種是無條件的愛(笑),雖然這是則笑話,但是兄弟之情,夫妻之愛、朋友情誼,比起父母的關係,相比之下真的是微不足道了,畢竟男女之間再親密都有點點是契約模式,我愛你、你不同等的愛我,慢慢的感情會遞減而終至消失,而親情最終還是會有個最下限,只是常常靠的太近,而人們會忘記惜福。

  很多事很簡單,卻很難懂,不到那個年紀,或是沒碰到些事件,很難開竅,也就因為懂了,才開始用善意謊言來避免家人的擔心,「過的很好」,其實過的很不好,轉換跑道一切都還在膜合,偶而碰到澳洲客人的壞脾氣,還有業績的壓力,過的好累好累,但是卻能在被問的當下,用奧斯卡演技表現出(我好的不能再好了),人~~~真的很有潛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