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每天笑者想一個人10分鐘,持續一個月,你就會愛上那個人。

這個觀點我認同,愛情應該是件很開心的事,如果一個人可以讓你開心,我就認為他已經領到了愛情的號碼牌了,當然,還是有很多外在因素應該列入考慮的,只是,現在人的愛情往往就像一杯咖啡,好好的原味,摻了太多的鹽~澀了,也苦了,為什麼,就不能單純的享受愛情呢?

「愛情,會帶給人翅膀」我喜歡這句電影對白,在愛情甜蜜的時候,會讓人有身處在雲端的感覺,面對怎樣的困難都讓人感覺有勇氣可以去克服,我想愛情某方面是偉大的。

世界上有絕對甜的飲料,卻沒有絕對美好的愛情,這是愛情的另一面,越是親密的兩個人越容易忘記了尊重,在愛情的世界裡,任何的小事都容易被放大造成失控的爭執,愛會帶來勇氣、歡笑、甜蜜,相對的,愛是自私的、是獨佔的、是盲目的,這是享受愛情所帶來的副作用。

電影「魔鬼代言人」裡,扮演魔鬼的艾爾帕西諾對主角說了句:「愛情,多吃點巧克力就有了」,剛去電影院看到這句充滿美式幽默的對白我笑了,不過這幾年再重新想想,愛情,還真的有那麼一點是大腦跟我們開的玩笑。

多巴胺(Dopamine)是一種腦內分泌,平常人類腦中就會持續性的分泌這物質,常常在電視或者影集中可以看到主角痛失親人而暈倒的狀況,就是因為情緒上的強烈刺激而導致腦袋短暫的停止釋放這種物質所產生的昏倒,而愛情,就是由這種分泌物控制的,想起來挺可笑的,我們人類是動物,在愛情上也免不了被這種動物性的現象控制,遇到心儀的對象,腦內的多巴鞍就揮分泌較多,讓人產生幸福的感覺,而巧克力與吸毒某方面的本質是一樣的,都會增加多巴鞍的釋放,讓人感到舒服,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被大腦愚弄了。

「要怎樣才知道喜歡上一個人」這問題我老是在網路上碰到女生問,比起來反而是男生對於這件事比較能清楚的分辨,當你喜歡、想、願意被他擁抱的時候,就已經八九不離十了,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也不需要去思考這麼多,愛情這東西跟玩心理測驗一樣,順者感覺走就對了,不要想得太多,第一直覺往往是最準的,思考再三後反而容易有「測不準現象」(註一),在愛情裡,聰明的人往往就是煩惱最多的人,柔軟度要好,平衡度的拿捏也要好,當然嚕,男生更要加註一條,要有讓女生有安全感的肩膀。

講了一堆條件,其實上面都是(屁話),一樣的公式,用在不一樣的人身上,都不會有一樣的結果,以上的條件都是講爽的,真正重要的是,遇上了對的人,什麼事都對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依然相信一見鍾情」--伊能靜,當然,就算是藝人感情世界也是他的私事,我們都沒權力去判斷誰對誰錯,就只有這句話讓茶葉忍不住吐槽一下,從以前到現在,茶葉一直不相信這種狗屁理論,人有差異存在,本來就不會有完全契合的情人,一見鍾情只是自己騙自己的說法,這種觀念很笨~也很恐怖,交往前期是神秘感還未褪盡,兩人世界可以甜甜秘密,閃光炸瞎旁人也不在乎,平均九個月的甜密期過後,就近入了平穩期了,慢慢的兩人之間累積默契與共同經驗,有溝通也有爭執,開始互相磨合,進入高原期,當初的新鮮感已經被互相瞭解的依賴感所取代。這才是正常的階段,一見鍾情,只是一股腦的去喜歡自己心目中完全不認識的對方,講白點,其實根本喜歡上的不是活生生在你眼前的人,你所喜歡的「只是那個你自以為是活在你心中的白馬王子」

以前我也愛在身材、外貌上列入交往考慮條件之一,不過,年歲有了,思考邏輯也有了不同的轉變,人~是會老的,所有的外在條件,終有一天是會隨時間改變的,現在的我,覺得好的對象,真正重要的只有...個性想法,臉皮上的裝潢固然好看是人人愛的,但真正能持久的,還是頭皮下的那東西才是關鍵,如果外再予內在二選一,現在的茶葉,會毫不猶豫選擇後者。

其實講這的多,我只想跟老是在考慮「我是不是喜歡他?」的女性說,順者感覺走吧,不用想這麼多,愛情一樣有測不準定律,多約會個幾次,答案會自動出現的。

*註一:測不準現象:量子力學中,在測量量子的活動會無形干擾到正常的軌跡,所以求得的數據反而不是未受干擾前的正確資料,簡單說就是...你拿支溫度計放進熱水熱量溫度,因為溫度計較低溫會降低水的溫度,所以測出來的溫度,是(被溫度計干擾過後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葉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